囤囤鼠大仙

原ID仙君 /杂食党,记得看清tag,可能会有邪门玩意/咕咕了真是抱歉呐/可接不急的稿

缉毒背景地笼

开学一周一直没空码字,假期作业开学一周都还没写完哭辽。

今天上课,突然开了个脑洞讲讲饼儿的黑道背景,写了一下天帝和龙王爸爸……高三党夭寿一小时码字.jpg


就是个短篇,不太长,千把字。类似开放式结局……吧


以下码字前话痨+正文

  现代背景,大致走向和实际差不多,换个场景的那种,应该……不太长?第一次写这种同人,有毛病就提啊,言辞温油一点谢谢

  

  

  昊天,一代兵王,因伤退役后不再上前线,带着他的警卫员在二十七八岁的年纪便靠着赫赫战功站上了公安刑警队的副厅长之职。

  

  敖广和昊天打小就认识,两人一起度过九年义务教育,一起经历了惊险刺激的高考,一起考军校一起参军,一起行军一起打仗,他喜欢他。

  

  他喜欢睡觉时身旁有他,喜欢帮他管人,喜欢斥责那些胆敢冒犯他的人。

  

  敖广从不在乎自己有多少军功,他就是单纯地喜欢与昊天待在一起的感觉。挣军功是为了当副队长,能帮上他的忙;攒功绩是为了当警卫员,帮他管理琐事。

  

  敖广从来都是个好伙伴、好战友、好下属、好警卫员。别的军官都常常跟昊天调笑说敖广像个小媳妇一样贴心,真是令他们这群单身狗羡慕得不行。

  

  对此昊天总是爽朗地一笑,一拳擂在说话人的胸膛上叫他别再胡说了,却从未注意到后面的某人悄悄红了耳朵。

  

  “你受了伤退下来了,何必拉着敖广一起呢?他的能力可从来不比你差啊,要不是有你在,我们这队的一把手,应该就是他了。”有一天,突然有人这么对昊天说了。

  

  昊天翻看贩毒案的手一顿,声音稍稍有些迟疑:“他是……自己申请要跟我来的啊……我跟他搭档多年,已经很熟悉了,做起事情来效率很高啊。”

  

  “他那是怕你受伤了伤心才来陪你的吧?敖广他可一直都比你要细心。”说话的人是他们的战友,休假没什么事过来看看老队长,他说话的耿直程度全军都知道。

  

  “我考虑一下吧。”昊天沉思着回应道。

  

  一个月后,昊天终于结束了常住办公室的加班期,回到了和敖广一起住的房子。

  

  敖广正在做海鲜,不晓得敖广是什么神奇的天赋技能,只要是海鲜,他拿清水煮煮都是鲜美异常。

  

  突然敖广听见昊天说:“你去卧底吧。”

  

  “啊?”敖广错愕地回了头,看见了正在解领带的昊天,面上带着加班后的疲惫。

  

  敖广举着锅铲,听见昊天用问“今天做海鲜好吗?”的轻松口气又说了一遍:“我在问你愿不愿意去当卧底,去毒枭那。”

  

  敖广沉默了一会儿,将饭菜上桌后洗完手坐下来,才回问道:“为什么?”

  

  昊天回答说:“你知道的,我们刚刚清理了旁边省伸过来的爪子,他们不会放过这块肥肉的,肯定急于招人,现在混进去卧底正好。”

  

  敖广:“你知道我问的是为什么让我去。”我那么喜欢你,想和你待在一起,不想走啊……

  

  昊天哽了一下,语气带了一丝磕巴:“你是很有能力的,去了那里完全可以保护好自己,我比较放心,我担心那些没上过战场的孩子做不好,”昊天突然像是想到了靠谱借口一样坚定的说“只有你,我能够确认你不会被利益诱惑而沉沦其中,与他们同流合污。”

  

  敖广听见自己说:“那好吧。”

  

  两个月后,邻省的贩毒团伙中多了一个代号叫“傻蛇”的底层贩毒者。

  

  又半年,“傻蛇”靠着下线的发展数量上升到了组织的中层,改绰号为“潜蛟”。

  

  一条线报出在了公安局副厅长住处的信箱中,半个月后,两省公安厅合力打击,将贩毒团伙在两省的制毒窝点与汇合场所一举端掉,潜蛟侥幸逃脱。

  

  抓捕现场有一段对话:

  “任务结束了?”

  “边境那边还有大头,去吧。”

  

  又一年,大毒枭“龙王”现世,将贩毒组织化零为整,靠着狠辣的手段吞并中小组织,把握了华夏大半的毒品来源渠道。

  

  三月后,“龙王”被缉捕归案,伸进华夏的毒品之手一下被削掉了半个手掌和四根手指。

  

  审讯室里,龙王问靠着打掉两省毒品链而晋升的厅长:“我可以回家了吗?”

   昊天摸了摸毒枭因为亲自试毒而染上轻度毒瘾而变得瘦削的脸庞,温柔的说:“去监狱里当龙王吧,毒贩太多,凑在一起会出事,需要一个压的住他们的人。”

   毒枭看着他眼中的温柔,感受着声带震动,吐出一个字:“好”

  

  警卫员进了监狱,戴上了镣铐,再也没能出去,谁也不知道为什么厅长不来看看他,谁也不知道他,还盼着年少时的玩伴来看他吗?

  

  

  

  

  

  


评论(1)

热度(12)